強調親中不代表親共 郝柏村:台灣宣布獨立會有戰爭

▲郝柏村到中山大學演講。(圖/讀者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8日到中山大學演講,他不但重提備受爭議的「皇民說」,還直言「親中沒有錯」、「台灣如果宣布獨立會有戰爭」。演講時場外還出現一群中山政治所、社會所及社會系的學生到場舉牌抗議,痛批他的言論「強暴」台灣人的歷史記憶。

郝柏村受邀到中山大學演講「八年抗戰與兩岸關係」時表示,要讓八年抗戰歷史真相讓年輕世代知道。據《聯合報》報導,當時有台下學生提問有關於兩岸關係的問題,郝柏村回應,「台灣如果宣布獨立會有戰爭」,倘若民進黨仍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將來在2016大選後,兩岸關係會積極惡化。

郝柏村還說,自己的立場是反對中國共產黨,並不是反對中華民族,因為台獨分子將這兩個放在一起宣傳,進而影響到台灣年輕人,「我熱愛中華民族,親中沒有錯誤,親中也不代表親共」

一群不滿郝柏村言論的學生則在場外,手持「民主殺手郝柏村」及「中華民國滅亡了?」海報,痛批他的言論「強暴」了台灣人痛苦的歷史記憶。郝柏村在選舉期間曾說,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台灣皇民的後裔,柯的爺爺,與前總統李登輝一樣都是「皇民」。這番言論也引起外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