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視「出火景觀區」禁止告示牌 墾丁遊客照樣「玩火」

▲有網友拍到民眾在墾丁「出火特別景觀區」疑似違規烘烤食物。(圖/翻攝自歡迎來到"鬼島台灣"臉書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出火特別景觀區」又見民眾違規事件,一名張姓網友在臉書上PO出一張組合圖表示,這個國家風景區旁邊都有設立「禁止進入、不準烹煮食物」等公告,「為何還是有參觀者不願意遵守制定規則呢?」墾管處表示,目前仍在商討解決辦法,民眾若不聽勸,可開罰新台幣3000元不等。

張姓網友7日在「歡迎來到"鬼島台灣"」粉絲專頁貼出一張組合照片,多位民眾在晚間圍在「出火」處,疑似在火源上方烤食物,他表示,「現場有台灣人、大陸人及港澳人士,我真的以你們為恥辱,你們不感到丟臉嗎?」因為該景觀區皆設有禁止跨入火源區、施放煙火、烹煮食物及設立攤販等公告,可是民眾卻仍舊無視規定。

▼「出火特別景觀區」一直以來都有民眾違規入內,用火源烹煮食物。(圖/資料照)

對此,墾管處遊憩服務課秦姓人員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一直以來都有發生民眾在此處烤東西的案例,也有許多流動攤商販賣食物及煙火等物品,為了要減少違規,已經加派人手巡邏,現在比較困擾的是當地導遊都會算好巡邏人員排班的空檔,帶領民眾入內烹煮食物,關於這部分墾管處仍在商討解決辦法,如果有違規民眾不聽勸,將開罰新台幣3000元不等。

出火特別景觀區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遊客,去年中秋節連假就有民眾攜帶烤肉器材,直接在火源區上方架設鐵網「烤肉」,直接將景觀區當成自己家;而現場也有許多烤地瓜及烤鳥蛋等流動攤販;還曾有香港節目直接入內點燃仙女棒,引發港台網友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