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中國人出資建美國高速公路 花1500萬只為綠卡

▲修建到一半的賓州高速公路。(圖/翻攝自西諾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永久居留證「綠卡」,在許多台灣人眼中相當珍貴;在海峽對岸的中國,更多人前仆後繼就為了拿到一張。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為了4.2億美元(約126億台幣)的高速公路工程,向世上富有的投資者募款,更祭出「綠卡」當誘因,目前已有上百名中國人慷慨解囊,每人至少出了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

據陸媒報導,賓州這項工程,是為了完成成I-95號州際高速公路南北段的連接。I-95是貫穿美國南北的最長州際高速公路,但數十年來,這條路在賓州和紐澤西州(New Jersey)交界處一直沒有完成。這起工程要耗資4.2億美元(約126億台幣),美國希望吸引400位有錢的國外投資者,主要是中國人,投資2億美元(約60億台幣)。其餘的2.2億美元(約66億台幣)由聯邦和州政府募集。

賓州高速公路管理局自2014年9月開始,就在中國推廣,承諾中國投資者只要出錢,就能依美國法律獲得永久居留權。根據規定,投資50萬美元以上,創造10個就業機會,就有資格獲得EB-5投資移民簽證,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名中國公民出錢搶拿「綠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