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接行政院長 李慶華批馬:狠狠打了35位立委耳光

▲李慶華痛批馬英九獨斷獨行,沒在敗選中學到教訓。(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九合一敗選引咎辭職,總統府3日宣布由原副院長毛治國接任,沒想到這個「安全牌」連自家人都不賞臉。國民黨立委李慶華3日表示,馬總統為一己之私,挑聽話、容易掌握的人,實在令人失望;立委丁守中也在臉書表示,內閣改組換湯不換藥,顯示總統沒有危機意識。

新內閣確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扶正,國民黨內部出現兩極聲浪,立委孫大千、謝國樑、林國正3日發表聲名,指毛任命案難以展現執政當局大破大立決心,與民眾期待有明顯落差,馬總統應重新考量行政院長人選。

立委丁守中也在臉書表示,這樣的內閣改組,說明馬英九面對本次的敗選,顯然沒感受到人民對國民黨投出不信任票的危機;面對本次敗選,國民黨應在黨政人士上大幅換血、政策大幅更新,若只求安定,「等著2016把政權過渡給民進黨執政嗎?」

立委李慶華則指出,當政壇頻頻點名新任內閣人選時,有35位立委連署請馬英九以「三顧茅廬」的誠意,力邀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擔任行政院長,但總統理都不理,還發布毛治國人事案,「像是狠狠打了35位立委耳光」、「真心換絕情」,令人失望。

▼江宜樺辭職後,將由毛治國接掌政院。(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