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死皮掰掰!冬季完美雙唇必修課

圖、文/GQ

乾燥的冬天,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嘴巴就皺成像過年常買的乾貨!這時候選擇護唇膏,以及如何深度滋潤雙唇就顯得格外重要了,GQ這次針對冬季各種唇部問題一一解決,讓你接吻沒阻礙!

如何選擇對的護唇膏:
冬天使用的護唇膏,以天然無香料的蜂蠟護唇膏為首選,不過保濕力更佳的蜂蜜護唇膏也會是個不錯的單品。當然成分越簡單越好、不要抹了一堆化學物質在身上還不知道。所以G編會建議在購買之前,可以先從試用品裡,抹一點在手指上少少的塗在唇邊,以確定不會有過敏反應。護唇膏標準一天只要擦2-3次就夠了,不然你舔一舔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下肚喔。

嘴唇死皮的Q&A:
很多人常常一感覺到嘴唇上有死皮,就會馬上舔唇、咬唇、用手撕死皮!這可是最錯誤的觀念喔。第一,舌頭一舔,口水反而會使水分蒸發的更快,讓嘴唇乾燥速度加劇,更可能害嘴角的部位紅腫發炎。第二,咬唇跟撕死皮都會導致嘴唇受傷流血,黑色素沉澱。通常死皮出現時,也代表現在身體可能正在上火的狀態,所以應該盡量避免吃重口味、以及辛辣的食物避免傷口發炎,或無法癒合,飲食的重點應該要以奶蛋類、護脾胃以及富含維他命B的的蔬果為主。

接下來,針對受到傷害的嘴唇,我們分開成兩個類型來對症下藥。

1. 正常 & 微乾的雙唇
台灣的冬季天氣變化大,所以我們應該以保濕型的護脣膏為主,並且養成早晚各擦一次護唇膏。但是如果發現得太晚唇部已經發生乾裂和脫皮的情形,我們最好盡快的使用唇膜之類的高保濕產品來進行深度滋潤。另外唇部磨砂膏與一般身體、臉部磨砂膏應維持一周1-2次就好,以防止肌膚過脆弱而有過敏紅腫的現象。除了上述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不定時的幫嘴唇按摩一下也可以讓嘴唇更加紅潤有彈性。

按摩方法:
上唇: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動,用大拇指来按摩。
下唇: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動,用食指来按摩。

2. 乾裂的雙唇
晚上固定使用唇膜進行深度的修護,然後唇部死皮的方面,可以以熱毛巾或是洗澡時,讓蒸氣慢慢地滲透3-5分鐘,再用手指、棉花棒之類比較沒有刺激性的物品將死皮刷落,然後馬上上一層厚厚的護脣膏,建議富含洋甘菊、金盞花、蜂蜜的護脣膏最佳,只要維持一周,雙唇搞不好比之前還光滑柔嫩。

成分小知識:
洋甘菊 功效:鎮定、美白、消炎
金盞花 功效:消炎、舒緩紅腫、收斂、美白、滋養雙唇。
蜂蜜 功效:保濕、滋養、柔軟雙唇


延伸閱讀:
>>嘴唇乾裂脫皮不要舔!5大正確護唇法
>>冬季保養指南!5招按摩教你消除黑眼圈和眼周皺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