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湧入龍和道 梁振英:是可忍,孰不可忍

▲梁振英表示,已經有其他市民感到「是可忍,孰不可忍」。(圖/翻拍香港政府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升級,示威者再度湧入金鐘龍和道,與港警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港政府總部1日緊急宣布上午暫停開放。港特首梁振英表示,能理解他們想追求民主,但過去兩個多月以來,政府和警方極度忍讓,「萬不得以都不想清場」,不過現在其他市民已感到「是可忍,孰不可忍」,要求清場的呼聲越來越高。

▲佔中示威者包圍政府總部。(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梁振英表示,雖然能理解這些青年、學生追求民主,但香港是法治社會,若要達到「真普選」必須根據法律,但人大常委會已經堅決表明不可能修改,而這些日子以來,政府與警方一直忍讓,不希望「清場」引發流血衝突事件,學聯和學民思潮卻號召人民圍堵政總,試圖癱瘓政府。

梁振英指出,仍在佔領或有意重返佔領現場的人士,尤其是青年、學生,不要以為警方的「忍讓」,就是等於軟弱或無力處理佔領事件,政府和警方有責任維護法紀、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且這些日子以來市民已達到「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要求清場的聲音也愈來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