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票匭倒出先分類再唱票 民眾傻眼:超扯!

▲票匭倒出「先分類再唱票」,民眾看開票喊扯。(圖/翻攝自網路)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29日下午4點後九合一大選開票,有民眾在桃園市平鎮區某開票所發現選務人員將票匭全數都倒在講台,接著開始分類,之後由1號開始一疊一疊唱票,引發不少網友質疑,認為這開票方式「超天才、超扯」,中選會說,開票應該將選票一張張拿出來,唱票之後,才能拿去分類,這樣的開票方式明顯違規。

亮票、唱名,下午4點30分民眾聚集在投票所屏息等待開票結果,但仔細看看,前面在唱票,後方的人在忙什麼?只見後方的選務人員先把票匭裡的選票全部都倒在講台,之後其他人再看著選票上的得票者一張張分類,這是發生在桃園市平鎮區某里的開票情形,現場民眾覺得這樣的開票方式有問題,拿起手機錄影,遭到在場員警制止。

▼「分類開票」確實有問題!中選會查辦瑕疵。(圖/翻攝自網路)

這段影片被民眾PO上網,還說這樣有灌票嫌疑,引起網友一片熱議,大家說這開票方式太天才了,也有人直說扯。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表示,「應該是要一張張唱名,之後再整理,我相信他們是想要動作快,但我們希望準確比動作快來的重要。」

這樣開票方式明顯違規,疑似開票過程有瑕疵的還發生在新北市中和區,有網友說,她在下午4點45分監看開票,發現15分鐘內明明就有4張投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的票,但選務人員卻都念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的名字,讓民眾傻言,當場提出異議,也質疑這樣的情形不只一個,希望能重新驗票。

劉義周說,「有影片,我們都可查辦。」選舉委員會深入查辦,之後會依據選務人員違規情形作出處分;不過,開票過程這樣搞烏龍,讓民眾超傻眼,質疑選務人員是不是開好好訓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