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當選後現身 透露昨晚首度失眠

▲柯文哲透露:昨晚首度失眠。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當選台北市長之後,柯文哲30日上午露面,透露昨晚(29日)是他第一次失眠,未來會讓市府的人事變動縮到最小。

柯文哲上午表示,經過昨(29日)晚漏夜開會,首位副市長人選確認由具有新黨背景、曾任新北市長環保局長的鄧家基出任。柯文哲表示,未來會讓市府的人事變動縮到最小。

柯文哲也透露,昨晚沒睡好,1年來第一次失眠,以前總認為輸贏是個人事,結果贏了以後,覺得很多事情要處理,「打選戰會失眠,奇怪,贏了都會失眠」,因為回家後,一直在想台北市的市政,記者問到未來人事布局,是否有所謂的「婦女保障名額」,他說仍以條件作優先考量。

柯文哲說,我們昨天有討論這個問題,開會討論到12點多,後來因為共同取向,所以不一定,所以沒有把女性特別排在前面,後來發現制度有明顯問題,我們每一個局去找人,所以沒有整體規劃;不過,原則上如果條先相同,我們會女性優先。

▼ 柯文哲當選夜失眠,已決定鄧家基任副手。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9日以85萬3983票,得票率57.16%,24多萬票之差擊敗國民黨對手連勝文,連勝文僅獲60萬9932票,得票率40.82%

其他5名市長候選人得票數及得票率為趙衍慶(無黨籍)1萬5898票,1.06%;馮光遠(無黨籍)8080票,0.54%;李宏信(無黨籍)2621票,0.18%;陳永昌(無黨籍)1908票,0.13%;陳汝斌(三等國民公義人權自救黨)1624票,0.11%。

▼ 2014台北市長候選人得票數據。(圖/張語羚製)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