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工作累被炒魷魚 離職男冒充黑道恐嚇炸公司

夏姓男子不甘被炒魷魚,假扮黑道老大寄恐嚇信向公司索討千萬跑路費。

東森記者呂國寶、龍宗緯/基隆報導

住在台南的夏姓男子到貨運公司上班不滿一個月,就因為「上班太累,公司又不准假」和主管爭吵,還在對方車上噴漆洩憤,因此被炒魷魚又賠錢,沒想到他心有不甘,竟假冒主管的黑道友人,連續傳5封恐嚇郵件向公司索取1000萬元跑路費,不然就要放定時炸彈同歸於盡,26日被基隆警方循線在台南的網咖逮捕。

警方調查,夏男不甘心工作沒了還要賠錢,竟到網咖裡以蔡姓主管朋友的名義,先後寄發5封電子郵件向前公司要錢,內容表示自己是「蔡老大」,以前是黑道小弟,外號「殺手晉」,現在需要1000萬元的跑路費,還恐嚇如果對方不給錢或報警,他就會在貨運公司放定時炸彈,要和大家一起死。

基隆警方透過電腦IP鎖定位在台南的網咖後,特地南下抓人,夏男看到警察上門時嚇一跳,還說:「我家對面就是派出所,怎麼會是基隆(的警察)來抓我?」偵訊時他坦承寫恐嚇郵件,但辯稱只是想抒發心情,不小心按錯才會寄發出去,並沒有放炸彈的意圖,訊後被依恐嚇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