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細數「各年紀潮流代表」 為何一進大學就崩潰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年齡增長,你的衣著是否也跟著改變了呢?最近網路上盛傳一張圖片,圖中將男生的穿衣習慣分為4個時期,讓人看了是心有戚戚焉。為了滿足眾人好奇,記者好不容易聯繫到作者本人,由其自行闡述意涵和理念,一起來參透他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吧。

▲看完這張圖,小編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圖/作者提供)

作者表示,當初開設專頁是為了好玩,希望能藉由鉛筆,分享自己對生活瑣事的想法;這張圖名為「每個年紀的潮流代表」,因為小時候衣服都由家人打理,印象中對穿著有主見是從國三開始,他很感謝當時一位要好的男同學,令其無論對衣著還是搭配,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者 (以下稱為洋蔥) 回憶,當時身旁有一個對流行十分敏感的男同學,他叫阿志。有一天阿志和洋蔥相約去買衣服,他們來到市中心的潮流區,買了很多看起潮潮的衣服;當時洋蔥認為,流行就是衣服愈鮮豔愈好、頭髮必須炸、褲子要垮到漏出四角褲、手機最好放在口袋播音樂,「還記得穿起當時最具代表性的色褲,走起路來都會有風呢!」

到了高二,洋蔥發現大家穿著的風格明顯變了,除了衣著顏色變得低調,上面的圖示也轉而以文字為主。除此之外,衣服的價格也明顯變貴,一件最低1000起跳,高的逼近3000,國中賣的一件290~390比起來,感覺質感都提升啦!

經典故事都有個悲慘的結局,升上高三後,洋蔥和同學們到大學觀摩,發現路上的大學生個個穿著夾腳拖海灘褲,頭髮翹一邊,還有刮不乾淨的鬍渣!這時他心想,「到了大學,我們該不會也變成這樣吧!」

------------------真相揭曉分隔線------------------

「...在實驗室只能面對儀器,還是穿舒服的棉褲最好囉!」果然!洋蔥因為念理工科,一開始還很注意儀容,但年級漸漸大了,長期待在實驗室,對於外表也就不那麼在意,瞬間墮落。看看下面這張圖,曾經的大一新生,最後也變成腦滿腸肥的大叔,建議各位鄉民奮鬥之餘,也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形象阿!

▲理工男的悲哀莫過於此?好險我不是。(圖/作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