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酌真的怡情嗎? 美國研究:愛喝酒的男人容易長菜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偷吃洋男容易染菜花,這是正常人都知道的事情。在美國,每年約有6百萬個菜花病例,台灣雖相對較少,但仍是國內最普遍的性病。尤其要注意的是,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如果酷愛喝酒,感染菜花的機率將會暴增。

菜花,洋男,喝酒,酒精,人類乳突病毒

▲菜花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美國的Moffitt Cancer Center,日前針對佛州1300位男性感染HPV(人類乳突病毒)的情況進行分析,以探討喝酒和遭受感染之間的關聯性。結果發現,每天攝取超過10公克的酒精,感染HPV的風險就會提高,而這種病毒也是導致菜花、子宮頸癌等疾病的原兇。

研究還發現,常喝酒會影響到身體的免疫功能,長期下來,使得HPV更容易入侵身體;而且,無論感染者過去有無吸菸,性伴侶的人數多寡等變因,都不會影響到調查的準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