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種世界」競選歌曲MV 方文山作詞

▲連勝文與鄺盛一同發佈新競選廣告。(圖/記者黃瀞瑩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倒數計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8)日下午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同一種世界》,請來有鬼才導演之稱的鄺盛擔任技術指導,並找方文山填詞,希望透過廣告中的歌詞,傳達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不要讓本來熟悉的彼此因為選舉而被撕裂。

今日記者會由連勝文與鄺盛共同出席,連勝文在會中表示,廣告所要傳達的內容就是他的想法,過去這段時間選舉一直被貼標籤,區分成平民或權貴,這是沒有必要的,希望選舉能夠回歸政策的討論,選舉投票不該是尋求社會不滿的出口,而是要想辦法找到解決問題的出路。

鄺盛說,從他的角度來看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到目前為止都是負面的,沒有看到真正的政策,但就如同影片中年輕人們的街舞比賽一樣,比的是專業技術,並不會因為裝扮、身分不同就有優勢,投票要投誰應該看政策,就如同跳舞跳得好不好,與出身、背景無關。

連勝文也表示,廣告要傳達的內容就是他的想法,希望選舉能夠回歸政策的討論,因為投票不只是尋求社會不滿的出口,更是要找到解決問題的出路。連勝文也說,對於裡面的電子曲風與歌詞的意境他都很喜歡。

連勝文表示,第一次看到腳本就覺得很有趣,從影片中騎腳踏車、開跑車、溜滑板、騎機車,無論來自任何地方,都要站上同一個舞台,拋開既定的框架,出身背景等,一起公平競爭,這就是他要傳達的意象,加上後面的鋪陳,不管從歌曲到MV中整個故事的鋪陳都很喜歡,「這就是我的style」連勝文說。

記者會上還有個插曲,雖然連營並沒有特別提到歌曲作詞者的身份,但方文山稍早已於自己的臉書po上影片連結,並發表心得,因此有人將歌曲作詞者與方文山連結,面對媒體詢問,連勝文沒有正面回應,但也沒有否認傳聞的說法。

方文山在臉書上指出,在MV正式發布前來看,網友們的態度鼓勵性質居多。大家對這支MV的態度是持平、溫和的。但同時預言,等到出現顏色時,立場就會出現,排山倒海而來的網路冷血攻擊就會出現,無止盡的網路語言暴力就會出現。最後則說「於是我們所能做的,就只有,也就只有,在攻擊出現前,靜靜的,不帶情緒的,欣賞這支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