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接假演講邀請 外交部:部外人士冒名發送

▲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主秘吳尚年(左)、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副執行長李憲章。(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日前收到署名外交部的演講邀請,到場後發現受騙。外交部外交學院主秘吳尚年18日表示,的確有部外人士冒用外交部名義發送電子郵件,內容提到的單位與姓名確有其人,目前已經提醒同仁注意,但暫時不打算報警。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上周接到一封郵件邀請函,希望他能夠出席外交部外交學院舉辦的「香港政改和佔中行動對台灣未來之可能影響」座談會進行演講。但活動當日,黃國昌實際到信件中附註的座談會現場時,卻發現根本沒有這場活動,才驚覺遭騙。

吳尚年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確實有學者接到以外交部同仁名義發的一個電子郵件,經外交學院調查,確定並不是外交部系統問題,而是部外人士冒用名義去發送這個郵件;冒名郵件並非外交部電子郵件信箱,但內容中涉及的單位、姓名,外交部確有其人。

吳尚年指出,已提醒同仁注意資安問題,目前並沒有達到報警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