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買雞蛋糕請記者 誤把海綿寶寶認成「天線寶寶」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5日下午前往「華山大草原」出席「I-voting演唱會」,並與現場群眾親切互動,截至傍晚5點約湧進3千人,柯還特地與歌手李振全合唱〈Big City〉。由於李去年因車禍導致四肢癱瘓,家人為讓更多人聽見創作,特地投稿《台北調》並獲評審認同,決定額外收錄在競選專輯中。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不願訴諸悲情,也不發放抹黑文宣,還一度開玩笑對台下群眾說:「我猜你們家裡信箱都已經被塞爆(抹黑文宣),但資源回收還是要做好!」由於柯營特地邀請社福團體至現場擺攤,柯強調,今年與選舉有關的產業可以「撈一筆」,但對社福團體卻是「收成不好」的一年,希望支持者能多逛攤位。

柯文哲唱完〈Big City〉後走下舞台,與民眾熱情擊掌合照,不少支持者對柯大喊加油,隨後則逐一走訪攤位;當他走到「愛心地瓜」攤位時,原已掏出鈔票打算購買,卻臨時找不到地瓜媽媽黃怡華,接著還在九宮格攤位大顯身手,只是「投九中四」的成績,讓他一臉尷尬。

媒體詢問柯,是否願意效法連勝文力邀藍營大咖的方式衝刺選情,柯文哲表示,同台造勢要讓對方自動自發、歡樂一點,也不要喊得太肅殺,強調自己不太喜歡那種氣氛,他說:「坦白講,人生苦短,大家快樂一點!」受訪結束後,柯自掏腰包買雞蛋糕與地瓜慰勞媒體,但鮮少看卡通的柯,卻誤把「海綿寶寶」造型的雞蛋糕說成「天線寶寶」,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據記者觀察,現場參與群眾以年輕族群、親子居多,當柯文哲一登台,原本分散在各地的群眾突然蜂擁齊聚,柯在致詞過程中,一提到「希望台灣能有我們而更好」,以及宣布停止接受小額捐款時,台下群眾報以熱烈掌聲;走下舞台後,更一度被困在人群中,柯妹柯美蘭也身在其中,她還興奮地說,自己已報名22日的健走活動,是7百多號。

受邀演出的藝人謝和弦受訪表示,他在柯文哲身上感受到「真實」的感覺,而非用「騙術」在唬人,他認為,人的一生中一定會出現一個人,讓自己願意義無反顧支持幫忙;至於是否擔心年輕人投票狀況不佳,謝和弦則說,「真正出社會工作,有社會歷練的年輕人都能感受到,去投票可以改變自己、改變未來。」

柯文哲晚間9點將在董事長樂團的〈眾神護台灣〉歌聲中重返現場,並與在場群眾合唱〈白色的力量〉,總幹事姚立明也將獻唱練習已久的〈山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