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水立方」宴請APEC貴賓 張藝謀執導表演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將於北京「水立方」舉行歡迎各國領袖晚宴。(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所舉辦的「2014年APEC領袖會議」,將於今晚在北京「水立方」舉行歡迎晚宴,表演節目將由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

引述《新京報》報導,有別於其他國際會議晚宴,APEC歡迎晚宴主要接待的是各國領導人及其配偶,在內容安排上通常更具特色,每年各主辦國會精心安排具有民族特色和國際視野的文藝演出。

除了節目內容,餐點安排也不馬虎,由於APEC歡迎晚宴一般不走豪華盛宴風格,且為了便於嘉賓能邊吃邊看,菜單通常以「三菜一湯」為主。上菜時機也很考究,2001年上海APEC歡迎晚宴時,事先規定上菜時間只能是兩個節目間的空檔。

根據報導,今年表演內容由享譽國際的大導演張藝謀負責,但相關表演內容由於事前保密到家,目前無法得知相關細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