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伊拉克 外傳IS領袖受重傷


▲伊斯蘭國(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傳出受「重傷」的消息!根據當地媒體《Al Arabiya News》指出,美國空軍於7日對伊拉克首都旁的加伊姆鎮(al-Qaim)實施空襲,當時巴格達迪正在與高層進行一場秘密集會。如果此消息屬實,將是美國首次對伊斯蘭國進行「有威脅性」的攻擊。

對此,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 confirmed)表示,「我方確實有針對伊拉克首都旁的加伊姆鎮(al-Qaim)附近進行轟炸,目的就是為了殲滅敵軍,不過首領巴格達迪受傷消息是否屬實,目前還要進一步調查。」除了承認空襲,美國軍方還向伊斯蘭國(ISIS)嗆聲,「空襲只是第一步,之後我們會想辦法癱瘓敵方的通訊、網路系統。」

面對美軍的強勢,伊拉克當地地方官員說,這次攻擊至少造成數十名無辜民眾死亡,受傷人數更是超過數百人,傷者擠滿醫院,等待治療。不過上述情況都還不是最恐怖的,事發之後,伊斯蘭國(ISIS)把受重傷的平民百姓趕出醫院,讓醫生先治療聖戰士們,街上到處都是傷者,彷彿人間煉獄。

事後兩名目擊者表示,「確實有看到美軍對加伊姆鎮投下兩枚炸彈,儘管精神領袖巴格達迪沒死,但有看到多名伊斯蘭國(ISIS)領導階層的屍體。」證明美軍此次空襲還是有代價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