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鍋底染「黑油」 百噸被吃下肚

▲光是鼎王,就有近百噸的「飼料油」成品被消費者吃下肚。(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北海油脂公司涉嫌混入飼料油,再製成豬油銷往下游廠商、製成各類食品。台中市衛生局5日進行追查,發現包括知名連鎖麻辣鍋店鼎王等等多家知名餐廳都中標,大約近百噸的「飼料油」辣油原汁被消費者吃下肚。

除了鼎王餐廳,衛生局追查後發現,包括台中牛排館台中中科店、春水堂中央廚房、王品牛排台中五權店、大鼎活蝦中央廚房、饗食天堂台中大遠百店、老向的店及馥漫麵包漢口店等等知名食品業者都中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到底有多少「飼料油」辣油原汁被吃下肚呢?衛生局表示,光是鑫鼎王(鼎王餐廳)就在今年1月1日至9月11日購入古早味香豬油(15公斤裝)1196桶,共製作8423桶麻辣原汁(12公斤裝),總量為101公噸多,並提供9家門市使用,共計有93公噸948公斤的問題辣油原汁被消費者吃下肚。

不過幸好北海飼料油事件爆發後,鑫鼎王的「飼料油」辣油原汁已經於10月14日開始陸續下架回收,目前庫存尚有594桶(烏日封存199桶、桃園395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