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捐款被批「頂新大學」 中山大學︰池魚之殃

▲魏應交曾接受中山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圖/取自中山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爆發後,全台發起滅頂行動。不過國立中山大學自2012年來接受頂新集團的「捐款」,設立亞太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專班(甲組)、頂新人文藝術中心、余光中人文講座等等,由於年度捐贈款項的比例過高,被外界質疑「到底是中山大學還是頂新大學?」

中山大學4日也緊急發聲明稿表示,民國100年開設的「亞太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專班(甲組)」,是由頂新康師傅國際企業(含日資)提供學生優渥獎助學金,運作至今;「余光中人文講座」則是比照台大「白先勇文學講座」,由校長楊弘敦對外募款,推廣人文活動,會邀請導演李安、長恨歌作者王安憶、社會學家金耀基院士、建築家姚仁喜等人到學校演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界的質疑聲浪,中山大學強調,「前述企業捐款經費運用本年度已依收支計畫執行完畢,食安風暴至今,就沒有再接受頂新國際集團捐助款項」,至於亞太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專班(甲組)及余光中人文講座兩項培育計畫,則是會秉持「培育高階人才、推廣人文精神」繼續完成計畫,後續部分會由校方積極謀求因應辦法。

中山大學表示,「不幸於本次食安風暴中受到池魚之殃,始料未及」,校長也已在行政會議及多次場合提醒各單位日後向企業募款及接受捐贈時,須謹慎評估企業形象及其社會責任,面對各界對校方的質疑態度,會虛心檢討與自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