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府幫夜市免費洗碗 網友回應:玩模擬人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昨天舉行座談會,討論到食安問題,柯文哲表示要編列140億預算改建市場,並主張未來攤販購買統一餐具,市府免費幫忙洗碗,設置中央洗碗機,希望藉此改善夜市衛生問題,市府首長與網友齊聲批評。

政見一出,首先遭到北市府市場處長王三中打臉。王三中表示,台北市目前僅有士林市場地下美食街由攤商自費,將碗盤清洗、烘乾、運送工作外包由廠商負責。但台北市其他夜市,有很多攤商負擔不起外包清洗費用,若還要落實購置大型洗碗機,根本就不可能。

對此,李姓網友直言批評,這是什麼鳥政見,另有網友點評這是「市政出奇蛋」,更有網友諷刺柯文哲「高見」無下限,根本把台北市當成「模擬人生 The Sims」在玩。

只是,身為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未經通盤考量的隨興式政見已經不是第一次。日前柯文哲主張將環南市場的攤販遷移到河灘地,並表示「當然遇到颱風的時候會停業一、兩天。」惹來各方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並逼得北市府發言出面駁斥河灘地涉及公共安全不可行。

連勝文政策發言人劉冠吟日前表示,台北市政府不是柯文哲的凱校補習班,希望柯文哲宣布政策前應有全盤規劃,不要對台北市政府提出亂開藥的政策。不過從目前看來,柯文哲似乎沒有記取教訓,對政見的擬定,仍未經謹慎評估就信口開河,隨意開支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