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集團造「冰峰」推廣藝術 27日正式啟動

記者趙曼汝/綜合報導

全球三大精品集團之一的路易威登集團(LVMH),在董事兼執行長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倡議下於2006年宣布成立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由建築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操刀的基金會大樓也於同年開始動工。歷時多年,這座位於巴黎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中的馴化園(Jardin d'Acclimatation)、造型如冰峰般的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大樓將於今年10月27日正式對外開放

▲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外觀如冰峰。(圖/品牌提供)

路易威登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貝爾納.阿爾諾對藝術基金會的期許表示,「一片全新的天地開啟了與廣大公眾的對話,並為眾多藝術家和知識份子提供了討論和思考的平臺。」藝術基金會主要致力於推廣各種形式的藝術創造活動,參觀的民眾可在基金會所規劃的不同展區中欣賞基金會的收藏作品,或由阿爾諾私人藏品所構成的永久收藏系列。另外,基金會也將舉辦一年2次的短期展覽,以及各類音樂盛會。

 

▲藝術基金會致力推廣藝術,舉辦各項展覽。(圖/品牌提供)

整體藝術規劃活動將於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分成3階段展開,目前釋出的第1階段活動為法蘭克.蓋瑞設計之路易威登基金會建築展、10月28日舉行的郎朗鋼琴獨奏會、11月6日至14日8場德國先鋒電子音樂團Kraftwerk回顧演唱會。

▲藝術基金會規劃出不同展間。(圖/品牌提供)

▲眾多名人出席開幕晚會,(左起)美國版《VOGUE》時尚雜誌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建築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