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偉好奇「金小刀」緣由 金溥聰:未監聽張顯耀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赴立法院答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23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問到是否監聽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金溥聰回應有監聽其他人,但不是在台灣監聽。另外,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則問為何媒體以「金小刀」代稱,金溥聰也細說從頭。

對於張顯耀去職風波,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質疑,為何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是先向金溥聰報告,而非行政院長江宜樺?金溥聰指出,張顯耀案與兩岸關係有關,就是跟國安業務有關,王郁琦也多次公開說明張顯耀須調離職務接受調查,總統馬英九也同意此做法。

李桐豪問到,國安單位是否監聽張顯耀?金溥聰表示,整件事情由國安單位負責統合,全案牽涉的人很多,據他了解,應該是監聽其他人,但不是在台灣監聽。

邱志偉則問為什麼媒體會以「金小刀」稱呼,而不是金大刀,金溥聰笑答「有必要解釋」,當時他擔任台北市新聞處處長,有線電視業者違法播送節目,因此依照廣電法巨額罰款,並對媒體表示「地方政府只能罰款,手裡沒有大刀」,從此被稱為金小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