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國主導 敘利亞反軍只守,不攻

▲在美國主導下,敘利亞反抗軍的任務只在守、 不在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資深官員及盟國官員爆料說,美國招募及訓練敘利亞反抗軍,目的只是要讓他們保位保住眼下的領土,而非志在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失地。他們憂心,這個決策方向是錯誤的。

在歐巴馬政府的戰略下,儘管溫和派的敘利亞戰士被視為擊敗伊斯蘭國的重要力量,美國官員仍不相信在沒有美國地面部隊配合下,這股新結合的力量足以奪回之前失去的城鎮。然而,派遣地面部隊正是歐巴馬總統所極力反對的。因此,敘利亞反抗軍的任務只在守、 不在攻。

美國一位高層官員說:「我們的戰略有很嚴重的不連貫。我們需要一股可靠、溫和的敘利亞力量,但我們一直不願意致力於建構這樣的一支部隊。」

美國指揮官不願意讓敘利亞戰士跟盟國裝備精良的部隊參予全面戰爭。弔詭的是,沒有美國或盟國地面部隊透過無線電提供準確的資訊,美國空軍卻發揮不了什麼打擊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