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育部長蔣偉寧說大話拖累吳思華 1/3特別費遭凍結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因為任內曾承諾要將本土語列為國中必修,去職後拖累到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右)。(圖/教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曾在任內多次提起,要將本土語文列為國中必修課程,但任內並無兌現承諾,並在去職後將職務交予吳思華接任。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等人22日在審核教育部104年度預算時,以承諾跳票為由,要求刪除教育部長吳思華104年度特別費用,最後協商下先凍結1/3特別費,待提出專案報告後再行解凍。

前教育部長因為次在立院承諾,要將本土語納入國中必修課程。但日前教育部招開課程審議委員會時,卻決議列為「選修」,並附帶表示若學生有學習意願,才會在彈性時間安排開課。儘管教育部長已由他人接任,鄭麗君卻認為吳思華忽視前任部長承諾,也沒有替既定政策辯護,提案要全數刪除教育部長特別費117萬9000元。

對此,吳思華澄清課程審議委員會由專家組成,應該專業審查給予尊重。同時他還指出,目前將以第三學期文化課程的方式,正在研擬計畫,會盡快推動。但他也表示,不應該只停留在語言上的學習,更要讓學生認同本土文化。經過吳思華解釋後,朝野立委決議從全數刪除特別費,改為凍結1/3教育部長特別費,並要求他盡速到立院做專案報告,推動本土語文教學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