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持續回溫飆32度 22日鋒面報到又降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老虎恐將現身!連續幾日全台天氣秋高氣爽,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幾天將持續回溫,預估19日一直到21日將逐日回升,最低溫約20度以上,高溫飆到久違的30度左右,西半部各地是可以見到陽光的好天氣;22日(周三)開始,新一波鋒面報到,北部氣溫才會明顯下降。

▲「秋老虎」發威持續回溫飆32度,22日鋒面報到又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管理總經理彭啟明指出,18日起東北風減弱、高壓東移,各地氣溫將明顯回升,未來幾天的天氣會像是「秋老虎」一般,回到像夏天的型態。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天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溫度稍回升1至2度,且水氣減少,會明顯感受天氣轉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19日水氣漸少,全台低溫約攝氏20到23度,高溫也將回升到27至32度,除了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馬祖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午後短暫陣雨的機率,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日夜溫差仍有近10度,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件外套。

周末假期好天氣過後,21日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加,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則在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持續回升,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0度至32度。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涼,且氣溫會下降比較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