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首都!連、柯等7人參選台北市 中選會通過資格審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11月29日就要投開票,中央選舉委員會15 日委員會議後,公布通過103年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及縣市議員的選舉候選人資格。其中,六都市長候選人部分,符合規定者共20 人,首都台北市就有國民黨籍的連勝文、無黨籍的柯文哲,加上作家馮光遠等共有7人力爭出線。
中選會代主委劉義周。(圖/記者賴映秀攝)
▲中選會代主委劉義周。(圖/本報資料照)

依據中選會資料,台北市長候選人有連勝文、陳永昌、李宏信、柯文哲、馮光遠、陳汝斌、趙衍慶7人搶首都;新北市則是現任市長朱立倫對上游錫堃、李進順;即將升格的桃園市由鄭文燦、許睿智挑戰現任縣長吳志揚;台中市是胡志強與林佳龍;台南市為黃秀霜尬賴清德;高雄市則是楊秋興回歸再戰陳菊,另外還有周可盛。

縣市議員部分,則是有7名不予登記,其中南投縣第 7 選舉區松秋明因犯行賄罪及投票受賄罪,遭褫奪公權 1 年,案經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決上訴駁回確定,核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26 條第 3 款規定情事,不准予登記。另外宜蘭縣第 3 選舉區巫紫汝,因為是民國 82 年才出生,未滿選舉人年齡 23 歲,也不准予登記。

重複登記參選部分,因為登記的候選人,以登記一種為限,二種以上的候選人登記時,其登記均無效,包括新竹縣第 9 選舉區林麗華、彰化縣第7選舉區蘇逸凱、嘉義縣第1選舉區葉長青、嘉義第 6 選舉區侯清河、嘉義第 6 選舉區林來宸。

九合一大選全國縣市長選舉候選人如下:

直轄市長候選人,受理登記計 20 人,符合規定20 人
(一) 台北市 7 人:連勝文、陳永昌、李宏信、柯文哲、馮光遠、陳汝斌、趙衍慶。
(二) 新北市 3 人: 朱立倫、游錫堃、李進順。
(三) 桃園市 3 人: 鄭文燦、吳志揚、許睿智。
(四) 台中市 2 人: 胡志強、林佳龍。
(五) 台南市 2 人: 黃秀霜、賴清德。
(六) 高雄市 3 人: 楊秋興、陳菊、周可盛。

其他縣市長候選人,受理登記計 64 人,符合規定者 64人
(一) 新竹縣 4 人: 鄭永金、莊作兵、邱鏡淳、葉芳棟。
(二) 苗栗縣 6 人:徐耀昌、吳宜臻、康世儒、曾國良、江明修、陳淑芬。
(三) 彰化縣 4 人:洪敏雄、黃文玲、魏明谷、林滄敏。
(四) 南投縣 2 人:林明溱、李文忠。
(五) 雲林縣 2 人:李進勇、張麗善。
(六) 嘉義縣 3 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翁重鈞、張花冠。
(七) 屏東縣 2 人:潘孟安、簡太郎。
(八) 宜蘭縣 2 人:邱淑媞、林聰賢。
(九) 花蓮縣 6 人:黄師鵬、傳崐萁、柯賜海、朱國華、蔡啟塔、徐榛蔚。
(十) 台東縣 2 人:劉櫂豪、黃健庭。
(十一) 澎湖縣 2 人:蘇崑雄、陳光復。
(十二) 金門縣 10 人:許乃權、雷由靖、林水泉、莊育民、洪志恒、李沃士、楊榮祥、陳福海、汪成華、蘇龍科。
(十三) 連江縣 2 人:劉增應、楊綏生。
(十四) 基隆市 6 人:黃景泰、林右昌、何燕堂、江鑒育、謝立功、吳武明。
(十五) 新竹市 5 人:林智堅、許明財、蔡仁堅、劉正幸、吳淑敏。
(十六) 嘉義市 6 人:許文建、陳泰山、涂醒哲、陳以真、陳秀麗、林詩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