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促成立食安警察 江宜樺:保七警力已投入

▲行政院長江宜樺問題食用油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食用油問題再起,行政院長江宜樺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已要求衛福部取得地方政府資料後就立即公佈,讓民眾能取得公開資訊。對於外界呼籲設立食安警察,江宜樺指出,目前已由保七總隊警力配合檢調與稽查人員,這樣統一運用比各縣市分配食安警察,還更有績效。

江宜樺在記者會重申全面查辦黑心油品決心,強調食安8大措施包含根源性解決問題,像掌握家庭、餐廳用廢食用油流向,及進口油品須分門別類等,「如果8項措施能落實,我可以擔保台灣就不會有食安問題」。

對於民間團體呼籲成立跨部會小組或食安警察,江宜樺指出,目前已由保七總隊警力配合檢調與稽查人員,如此統一運用比各縣市分配食安警察,更為集中、彈性及具績效。

江宜樺說,行政院食安會報由他與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親自主持,不會有比院長級更高、更有效率的單位,不可諱言的是,如果成立一個專責部會,未必能叫得動其他機關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