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女星愛用 超神奇「特級橄欖油」保養法!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秋天腳步將近,除了天氣即將換季外,肌膚也準備換季,在這換季的時刻,皮膚難免會出現脫皮、過敏的現象,這時如果想要讓肌膚呈現濕潤豐盈的狀態,一定要充分的保濕。橄欖油除了料理外,許多藝人的保濕法,竟然就是用橄欖油去做保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 韓國美女金喜善平時會將橄欖油塗抹至全身,加強保濕。(圖/愛美網)

金喜善、林嘉欣都是特級橄欖油保養的愛好者
韓國不老美女金喜善,曾經在節目中公佈自己的保養方法,因為韓國天氣較乾燥,所以金喜善平時洗完澡後都會使用特級橄欖油均勻塗抹全身,加強保濕。香港甜心林嘉欣也是橄欖油保養的愛好者,林嘉欣會使用橄欖油加砂糖後,塗抹在手肘以及膝蓋等角質較易堆積的低方,讓肌膚更加滑嫩。

特級橄欖油可以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廢物
橄欖油被稱為是地中海的珍寶,又依壓榨的方式分為不同等級,能夠拿來做護膚產品的橄欖油,大多屬於特級橄欖油,盡量避免一般炸物料理所使用的橄欖油。特級橄欖油內含不飽和脂肪酸與維他命E,可以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廢物,讓肌膚呈現自然光澤。

妝前使用橄欖油能加強妝前保濕
平時可以將特級橄欖油少量的塗抹在身體上乾燥的部位,以指腹輕揉5~10秒讓肌膚吸收即可。在妝前也可倒入少量的橄欖油在化妝棉上,加強妝前保濕,讓妝效更持久。平時也可以將特級橄欖油塗抹在嘴唇上,按摩均勻後用熱毛巾敷在唇部,能滋潤唇部。

可將橄欖油塗抹於乾燥髮尾
如果肌膚較為乾燥且較無活力者,可以使用「特級橄欖油面膜法」,先將橄欖油加熱至37度,加入適量的蜂蜜後將面膜指均勻浸泡其中,之後將面膜敷於臉部肌膚即可,能延遲老化。除了肌膚保養外,平時也可以使用適量特級橄欖油,均勻塗抹在乾燥的髮尾,能讓頭髮變得更有光澤。

除了上述幾個橄欖油保養法外,基本上身體肌膚中任何感到乾燥的地方皆可使用,但是必須注意的是,若是油性肌膚、敏感性肌膚者較不適合此方法。挑選橄欖油時,建議盡量挑選含有「Extra」和「特級」標誌的橄欖油,才能有效的保養自己的肌膚!

【延伸閱讀】
秋冬換季保養年齡是關鍵 20、30、40歲加強保濕還需對「肌」下藥
換季作戰必看! 女人最容易忽略保濕的六大部位
用吃的也能保濕? 名中醫師吳明珠的健康保養之道
不怕秋老虎! 超音波、離子、脈衝式保濕導入大評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