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3千米撿垃圾 峨嵋山「金頂蜘蛛俠」:寧丟飯碗換清潔

▲「金頂蜘蛛俠」清潔工彭文才每天都在3千米高的懸崖上撿垃圾。(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著名景點峨嵋山風景區有一名「金頂蜘蛛俠」彭文才,他平常的工作就是靠著一條繩索遊走於3千米高的懸壁上,清理遊客丟棄的垃圾。曾經有遊客不聽勸告硬是要丟,還嗆「我不丟你就沒工作」,但彭文才卻回答,「我寧願丟飯碗也不願看到遊客亂丟垃圾。」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今年44歲的彭文才在峨嵋山風景區擔任清潔工已經14年,日前在工作時被媒體拍到遊走於不到1米寬的小路上,旁邊就是數十米高的懸崖,「捨命」維護清潔的照片在網路瘋傳,最後彭文才是被兒子通知才知道自己成了「紅人」。

彭文才幾乎天天都要穿梭在陡峭的懸崖之間,最初只在身上綁一條安全繩,而身後則需要10多人拉著才有辦法在3千米高的主峰金頂上撿垃圾。「一開始都會腿軟,也只敢下降50米左右,不過,現在已經可以下到200米深的地方了。」彭文才表示。

由於每次「爬上爬下」需耗費約3個小時的時間,天氣好的時候一天甚至要跑上3、4趟。除了撿垃圾之外,彭文才有時候還得負責「救人」,他向當地媒體透露,工作14年以來已經救過10多個人的生命了。

最近正好是大陸十一長假,峨嵋山風景區遊客數量暴增,之前曾有遊客不聽勸告,硬是要將垃圾丟下懸崖,還嗆說不丟垃圾清潔工就沒有工作,但這位「金頂蜘蛛俠」卻認為,「我寧願丟飯碗,也不願意看到遊客破壞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