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3歲男童如廁「蛋疼」 送醫驚見睪丸扭轉180度

▲溫差大易造成睪丸扭轉,延誤就醫可能造成睪丸缺血壞死影響生育。(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一名13歲男童5日凌晨起床如廁時突然感到一陣「蛋疼」,原本以為是憋尿所致,沒想到不久後卻痛到直不起腰,父母帶他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男童左側的睪丸已扭轉了180度,裡面已呈現淡淡的黑色,所幸醫師及時做了手術,才沒讓男童留下「蛋蛋」的遺憾。

根據大陸《新民報》報導,這類睪丸扭轉又稱「精索扭轉」,多發生於12至18歲的青少年身上,日夜溫差大是造成精索扭轉得主要因素,此外,做劇烈運動、體力活動等,都可能導致此結果。

幫男童開刀的醫師朱朝暉說,睪丸扭轉的黃金治療時間是4到6個小時,如果在5個小時內動手術者,挽救率為83%,不過,一旦就醫時間延宕到10小時以上,睪丸將會因為持續缺血萎縮壞死,最後就只能落入切除的命運。

朱朝暉還表示,男童被送到醫院時,睪丸已打結3小時,如果照一般「腰部麻醉」的手術流程去走,男童的睪丸可能會因缺血壞死,因此他當機立斷地採取「局部麻醉」,在睪丸血管上打了3針,再切開發炎的左側陰囊進行手術,才及時保住了男童的蛋蛋。他還提醒家長,如果孩子遇到不明原因的睪丸疼痛,一定要及時就醫,千萬不要認為忍一忍、或睡一覺就好,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