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圍城暖場!多元成家綠委將排案 婚姻平權再戰立院

彩虹圍城暖場!多元成家綠委將排案 婚姻平權再戰立院
▲婚姻平權大球3日現身中正紀念堂,替彩虹圍城暖場。(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多元成家法案去年在立法院一讀通過後,引起正反兩派激烈隔空辯論,這會期民進黨立委搶得司法法制委員會排案權,並表態將排「多元成家」草案討論。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3日帶著「婚姻平權」大球到自由廣場亮相,表示週末彩虹圍城包圍立法院時,會號召萬人把球推進立院,高喊「婚姻平權、立院接球。」

伴侶盟理事長張家源表示,近年來,無論是媒體或是中研院等民調,都顯示有超過5成的民眾支持婚姻平權,去年10月民間團體更在極有限的資源下,把「婚姻平權」的草案送進立院並順利一讀通過,卻只得到行政、立法院的互踢皮球。
彩虹圍城暖場!多元成家綠委將排案 婚姻平權再戰立院
伴侶盟成員葉洋裴說,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態支持多元性傾向,但認為立法牽涉層面太廣需交由立法院決定,「江宜樺認為沒有立案就不干他的事」;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則用,多元成家法案屬於重大議案,應該提出行政院版本再進行審查為由互踢皮球。

葉洋裴再指出,王金平曾說,婚姻平權應該要在人權兩公約的範疇下被理解,這就表示婚姻平權是人權議題,不該被無理延宕。伴侶盟也擔心,雖然民進黨立委擁有司委會的排案權,但在委員會內人數只有4比9(上圖/記者賴于榛攝),以寡擊眾,恐怕不樂觀,因此今日帶著「婚姻平權」4顆大球先行亮相,希望讓司委會所有委員都聽到婚姻平權團體的心聲。

「這裡有超過5成的人支持婚姻平權!」葉洋裴表示,請立委不要擔心,立院外有超過5成的民意相挺,請好好審查多元成家草案。

現場最後高喊「婚姻平權,立院接球」、「立院不聽訴求、人民憤怒丟球」,並強調10月5日星期日下午1點,將號召100多個團體,目標1萬人包圍立法院,並把「婚姻平權」大球推入立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