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說「佔中」失控應叫停 發起人:失控的是政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梁振英30日表示,「佔中」已經失控,呼籲發起人馬上叫停行動。不過,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回應,失控的是政府,以催淚彈對付市民;他還說,化解危機最快出路的梁振英辭職,令新政府可以重新啟動政改五部曲

梁振英上午席行政會議前向媒體表示,「佔中」發起人多次說過,一旦「佔中」失控,就會叫停行動,現在「佔中」已經失控,發起人應該履行諾言。他指出,「佔中」已經影響到不少急救服務,令傷者、病人無法趕到醫院。他還說,「佔中」帶來的影響不是3、5天,而是較長時間,香港經濟發展和國際形象付出的代價也越來越大。

▲梁振英30日說,「佔中」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圖/翻拍香港政府新聞網)

不過,對於梁振英的談話,陳健民回應,「佔中」沒有失控,所以不會叫停。「失控的是政府,以催淚彈對付市民。」他認為,只有政府真誠回應,才能停止示威集會活動,化解危機最快出路是梁振英辭職,令新政府可以重新啟動政改五部曲。

據悉,其實梁振英在會見媒體時,有記者問及示威者要求他下台一事,但他並沒有正面回答,僅說完成普選前有人事變動,香港也只會以選委會而非普選方式選出下一任特首。至於是否要求駐港解放軍出動,梁振英再次重申,希望大家不要相信或散播謠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