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判藏3把刀!17歲高職男告白失敗刺傷意中人

▲蔡男對蕭女日久生情,沒想到告白被拒,憤而在談判時刺傷對方。(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1名17歲的蔡姓高職生,自國中起就跟17歲的蕭姓女學生相當要好,儘管2人畢業後就讀不同學校,但彼此仍經常聯絡,而女方也經常關心、鼓勵蔡男,2人就像知心一樣。時間一久,蔡男對蕭女日久生情,想要進一步交往,沒想到卻遭到拒絕,還懷疑對方刻意疏遠,所以才多次不接電話。

▲高職生情變談判,母女跑進消防隊求救,腹部中刀緊急搶救。(圖/東森新聞)

蔡姓少年越想越不甘心,決定27日晚間約蕭女到東區1處公園講清楚,而女方也在母親陪同下到場赴約。但蔡男才談沒兩句,就隨即拿出隨身預藏的尖刀刺傷對方,嚇得蕭母趕緊帶著女兒到附近消防隊求救,蔡嫌則立刻逃離現場。

蕭女緊急送醫後,經手術搶救後脫離險境。而警方也循線找到了蔡姓少年的住處,才發現兇嫌情緒不穩,還在住家頂樓揚言要跳樓自殺。一旁的男方友人見狀後,立刻以電話聯絡蕭女母親,直到蕭母趕到現場好言相勸,才成功將蔡男勸下樓,由員警帶回偵訊。

警方調查發現,男方在相約談判前,就已經預先準備好了3把刀,其中2把放在機車置物廂,另1把則隨身攜帶,儘管放在機車置物廂的刀子事先被同行友人發現取走,但仍沒有成功阻止蔡男。蕭母向警方表示,女兒並沒有跟蔡男交往,但經常以朋友身分關心蔡男;而她和先生也都曾以長輩的身分勸蔡男,要理性看待男女感情,沒想到昨晚特地陪女兒赴約,還是出事。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