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場回饋改為現金 縣議員徐其萬:爭取回饋金用在大園

地方中心/桃園訊

機場噪音防制費,今年 8 月改發放現金。縣議員徐其萬,肯定縣政府聽到民眾的心聲,手續相當簡便。今天總質詢時,徐其萬議員進一步檢討機場回饋金發放的合理性,要求縣政府檢討改進。

徐其萬議員說,大園鄉是機場所在地,噪音污染最嚴重,但回饋金大園鄉卻分配少,地方民眾要求百分百回饋大園鄉。

縣長吳志揚說明,機場回饋金發放對象為受影響的鄉鎮,原來的公式和人口有關,對於地廣人稀的大園鄉比較不公平,未來應將面積因素計算進去。

縣議員徐其萬肯定噪音防制費應以受影響區域來認定,但是他認為機場回饋金就應該要落實大園鄉,請環保局研究修改相關辦法。

關於機場捷運營運準備方面。徐其萬議員今天也提出 A15 站列車直達車沒有停靠的缺失。徐議員建議位在大園交流道旁的 A15 站一定要停靠,才能達到大眾運輸應有的便捷性。

縣長吳志揚說明,直達車沒有停靠 A15 站是考量縮短往返松山和桃園機場的行車時間,短程的通勤民眾可以利用一般車,長遠來看將會考慮規劃次系統。

在治安維護的部份,徐其萬議員建議天羅地網監錄系統,可以結合店家等私人的監視器補強。商店大多有裝設監視器,但是鏡頭大多對內。他建議縣政府研究針對住家、店家自行裝設監視器者,補助攝影鏡頭,有助於治安維護。

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考慮系統相容性,解析度等因素,由政府財政全面補助民間裝置攝影鏡頭有困難。明年警察局將運用補助,天羅地網監錄系統一億三千萬,另外租賃式編列 4500 萬,建置更綿密的治安維護系統。民眾和商家的部份則是採取道德勸說,進行補強。

在施政簡政便民的方面,徐其萬議員,關心畜牧業農牧設施申請不符需求的情況,建議縣政府制定新的辦法,減輕農民負擔。徐其萬議員指出,其他直轄市已經訂定農業設施免由建築師設計、監造或營造承造之構造材質規定。如果能免築師、免監造,一個畜牧場就能省下三百萬元以上的花費。

縣長吳志揚指出,畜牧業者的心聲已經聽到了,目前已發文各相關單位確認中,應該會很快可以修訂配套措施,公告實施後將輔導業者遵行新的規定。


▲徐其萬議員:改善治安、簡政便民、爭取回饋金用在大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