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盛讚習近平開放務實 對解決西藏問題感到「樂觀」

▲達賴喇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藏流亡政府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近日接受印度媒體訪問,宣稱看到中國新領導班子發出「許多積極的跡象」,讓他對西藏問題的解決感到「樂觀」。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在巴黎、德里公開表述佛教在中國文化扮演重要角色,他認為無神論的共產黨領導人此舉很「不尋常」,但讚揚這樣「更開放、更務實」。

印度報紙《亞洲時代》(The Asian Age)21日在網站刊登對達賴的專訪。達賴指出,中國的道德價值標凖在過去幾年跌到了最低點,所有的人都對這種趨勢感到很苦惱,而佛教正好可以提升沉淪的道德與價值觀念。

達賴肯定,中國的新領導班子正在西藏問題發出有態度改變的信號。他也特別稱讚,習近平「很有勇氣」、「更加務實」地治理中國大陸的腐敗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