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醫院驚爆「鉈」中毒 醫師控護士前女友下毒手

新北市新店慈濟醫院發生「鉈中毒」事件,一名王姓男醫師指控是同樣中毒的前女友下毒殺人。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慈濟醫院驚傳3名醫護人員「鉈(音同他)」中毒,其中一名王姓男醫師症狀較為嚴重,他指控可能是同樣中毒的護理師前女友分手後挾怨報復,在早餐裡下毒殺人,但衛生局前往調查後,初步了解醫院內並沒有含「鉈」藥物,目前警方仍在全力調查案情,要釐清是否真是因為情變下毒殺人。

國內出現罕見的「鉈中毒」事件,受害者還是3名新店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警方調查,3人都是同科部門,其中一名王姓醫師去年開始出現掉髮、下肢無力、指甲出現白色橫線症狀,今年甚至嚴重到無法行走,就診後才知道是鉈中毒,同時另一名吳姓男醫師及一名女護理師也出現相同症狀。

據悉,王姓醫師曾和同樣中毒的護理師交往過,兩人因為個性不合吵架分手,加上護理師會輪流為醫院同仁準備早餐,他因此認為可能是前女友挾怨報復,在食物中加入鉈想殺害他,另一名吳姓醫師不小心誤食才受到波及,決定報警控告女護理師殺人未遂。

對此院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3名醫護人員是吃了什麼東西導致中毒,院內也沒有護理師幫忙準備早餐的規定,對於員工個人的司法案件則不便代為表達意見。

其實「鉈」是一種可溶於水的劇毒元素,通常使用在殺蟲劑上,但經過處理的鉈201和鉀離子沒有毒性,是掃描檢查用上的放射製劑。新北市衛生局派員前往調查後,發現慈濟醫院內只有一般用在核醫心臟檢查使用的「鉈201」,沒有含鉈藥物,目前警方仍在調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