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國際風箏節登場 廣邀12國好手一同「飆」風箏

▲新北市風箏節廣邀各路好手秀出造型多變的風箏。(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舉辦已有15年歷史的「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2014年將在本月20、21日的石門區白沙灣登場,今年的風箏節將推出「風箏婚禮」特別企劃,17日的行前記者會上還曝光由石門老梅國小學童自製的「百合」風箏,象徵祝福新人「百年好合」。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由於北海岸九月得天獨厚的風力條件,每年都會舉辦風箏節,吸引無數箏迷共同參與,今年的還邀請到包含台灣在內的12國家、25個隊伍、共150位風箏好手一同來「飆」風箏,行前記者會上並曝光了多款色彩繽紛、造型多變的風箏。

▲社子特技風箏隊表演一人放多個風箏的絕活。(圖/記者張暐珩攝)

現場還特別請到社子風箏特技隊表演一人放三隻風箏的絕活,由於這項技術全世界不到5個人會,隊長許俊志表示,因為這項特技相當難練,他自己就花了10多年才練成,雖然常常練到雙手手掌都割傷,但不等傷口癒合仍然繼續訓練,為的就是一股興趣和熱情,他並自豪的表示「所有訓練的風箏都是我們自己做的」。

最特別的是,今年的風箏節開幕將結合一場浪漫的風箏婚禮,傳說是因為峇里島習俗是以洞房造型的風箏來通知親友喝喜酒,因此邀請今年首度參賽的石門老梅國小學生特地製作祝福新人「百年好合」的百合造型風箏,新北市石門區公所課長李茂全也表示,除了風箏節活動外,大家還可以來白沙灣欣賞「夜光風箏+花火」的音樂會,小朋友也能來現場DIY風箏,新北市環保局還提供10輛電動車當作區間接駁車,民眾可以自行上網申請騎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