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台灣文創品牌登陸 拓展生活用品市場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將於9月18日登場的第8屆中國(上海)國際時尚家居用品展覽會,預計約有350家企業、23,000位海內外人士參與,為了讓台灣文創品牌吸引國際關注,此次共有15家台灣品牌業者參展,展出包含傢俱家飾用品、文具禮品、餐具、藝品等類別,材質涵蓋琉璃、陶瓷、金屬、水泥、蠟、木、竹、塑膠等,突顯台灣文創的新鮮、多元與深度,從傳統文化演繹出適合當代的生活態度。

 

▲優游設計的《鶴傘架》,以金屬線條勾勒出的鶴,會讓視覺產生虛實交錯,外形輪廓線會因為站在不同角度觀看,而有不同樣貌。(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由文化部主辦的「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今年續徵選優質台灣文創品牌參與2014中國(上海)國際時尚家居用品展覽會,整體以感受台灣文創產品的轉化力為主軸,強調功能轉換、造形轉變、精神轉化,整合串聯台灣獨立參展品牌業者共15家,包括玩美文創、優游設計、蔡與范姜設計、目逆設計、穆德設計團隊、木趣設計工作室、存仁堂藝瓷、琉園、唷吼設計、新視紀、陶作坊xTea Party、筌美術、方圓記事、鐵碳企業、國祐塑膠企業,以大台灣館形象共同行銷推廣。

▲玩美文創設計《茶之道茶具組》,將奉茶的人文內涵投射在茶具設計之上,並延續「品功夫」的設計手法,使工業化的錫制茶罐轉為運用陶瓷詮釋,使其更加溫潤滑順。(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例如去年締造佳績的「木趣設計工作室」,將傳統12生肖轉化成以台灣特有動物為主的木製公仔,賦予生態保育意涵,並在今年增加了情境物件系列產品,靜置在桌上是個溫潤的小風景,同時兼具文具與餐具的功能;「玩美文創設計工作室」的茶之道茶具組,將奉茶的人文內涵投射在茶具設計上;「優游設計」以金屬勾勒出各種家飾器物,兼具美學與功能性。

在上海展會後,展出品牌將移師實體通路店面進行延展,自9月22日起至10月5日止,於上海「申活館」新天地Fancy Fruit店辦理為期14天的展售會,實際測試中國消費市場對於台灣文創品牌商品的接受度,期望與通路促成未來長期合作,擴大台灣品牌在華人市場知名度與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