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西安艦 大陸最新「中華神盾」052C出海照曝光

▲大陸最新神盾艦「西安艦」出海測試。(圖/翻攝斯文的土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浪微博近日出現5張最新完工的驅逐艦出海測試照,這是被譽為「中華神盾」的052C型第六艘艦艇,也代表大陸第三代驅逐艦已全數完工,據傳該艦會命名為「西安艦」。

052C型艦艇是大陸建造的第三代飛彈驅逐艦,有較強的遠程警戒探測和區域防空作戰能力,因此軍事專家給了「中華神盾」、「中華宙斯盾」的封號。052C型艦隊由江南造船廠建造,包括已經服役的蘭州艦、海口艦、長春艦、鄭州艦、濟南艦,再加上最後完工的西安艦共6艘。

大陸6艘第三代飛彈驅逐艦全數完工。(圖/翻攝斯文的土匪微博)

目前大陸已經開始建造下一代性能更優越的052D型艦艇,預計發展16艘以上。根據國防部公布的「103年中共軍力報告」,共軍已經具備奪取鄰近島嶼及能夠解決南海諸島礁的軍事能力,但還尚未具有全面進攻台灣本島的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