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爭民主 蔡英文臉書PO文︰這是一條艱辛的道路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表對香港「佔中」的想法。(圖/民進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泛民主派日前發起「佔領中環」運動,抗議中國替香港特首選舉制度設下的限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表示,香港的年輕世代正在為落實民主改革而奮鬥,也提到台灣也是經過幾十年的努力才有今天,這是一條漫長與艱辛的道路,在春天到來之前,要彼此鼓勵,一同加油。
 
蔡英文表示,香港目前正遭逢數十年來少見的政治衝擊,因為原本他們以為能落實民主改革的「普選」,卻被設下重重限制。她擔心,香港引以為傲的新聞自由、法治精神,是否也將逐漸被籠罩在鳥籠的陰影中。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表對香港「佔中」的想法。(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頁)

對於此次香港「佔中」行動,蔡英文也提及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她說,今年3月學運期間,有許多香港年輕人特地到立法院支持台灣學生,台灣歷經多年的奮鬥才實現如今的「民主化」,這是一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所以也特別珍惜當前擁有的民主與自由。

蔡英文還表示,已經從這些年輕世代身上看到讓香港改變的活力與可能性,「民主的種子不死,只是落入冬眠的土壤裡」,在春天到來之前,要一起加油。

香港「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17日啟動「佔中」運動,警方估計已有約11萬人參與,而目前已有11間院校參與罷課,最快於月中開始,初步計畫罷課一星期,希望可以醞釀民眾情緒,讓全港人民參與抵抗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