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4步驟!如何正確燙襯衫

圖、文/GQ

The Laundress這個來自紐約的專業衣物清潔保養品牌在《GQ》露臉多次,相信大家不陌生,趁著近期推出與整燙衣物息息相關的利器—熨斗水和燙衣噴的發表會,我們請到創辦人之一Lindsey來聊聊在家如何輕鬆做好衣物清潔和保養,並且親自示範整燙技巧。

GQ:燙襯衫是每個白領男士必要的日常功課,請問在整燙技巧上The Laundress有什麼好建議?
Lindsey:查看衣服洗標上的熨燙標示先了解衣服的質料特性,如:棉、麻、化學纖維、天然纖維、絲、毛等,才能妥善控制溫度。不過,毛料、天鵝絨、燈芯絨材質的襯衫絕不能熨燙!

接著,請將一件襯衫區分成「背部、前面(再細分成左半邊跟右半邊)、袖子、領子」4個等分,平鋪在燙衣板上分別熨燙。(由於燙衣板面積偏狹長型,記得把要熨燙的該部分平鋪在燙衣板上、一面燙一面拉直,才不會讓燙好部分重疊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開始熨燙時,將解扣的襯衫平張在燙衣板上,先從內面開始,由襯衫下襬往肩部方向燙,燙完再換成正面。襯衫鈕釦四周的細微皺摺、可以用熨斗尖熨平。

2. 將兩邊袖子拉平,從側線開始燙平整面袖子。完成一隻後再以相同手法處理另一隻。

3. 把襯衫領鋪平,從領子背面開始、沿著領圈外圍往中間部分燙平。

4. 若想為布料上創造平整度,可使用燙衣噴霧,要為衣物增添淡雅香,則不妨在熨斗中加入適量熨斗水。我們新推出的兩款產品不含任何化學添加物,氣味也很棒,可供《GQ》讀者做參考。

延伸閱讀:
>>3招教你挑選合身襯衫
>>「全世界最會穿的台灣人」Eugene Tong帥氣特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