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遊客景區裡撿1公斤垃圾 可兌換門票

▲陝西法門寺舍利佛塔 。(圖/中國廣播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寶雞一間銀行為鼓勵文明出遊,9至10月推出公益環保行門票兌換活動,遊客只要在寶雞市內的法門寺、太白山、金台觀、嘉陵江源頭景區及周公廟景區遊覽時,撿到至少一公斤垃圾,便可換取一張環保兌換卡,憑卡、景區門票及身份證到指定銀行兌換與門票等額的現金。

《新華網》報導,根據長安銀行陝西省寶雞分行的規劃,從9月1日到10月331期間,市民只要在寶雞市境內的法門寺、太白山、金台觀、嘉陵江源頭景區、周公廟景區遊覽時,當天在景區內撿拾1公斤以上垃圾者,就可以在景區門口兌換點換取「環保兌換卡」一張。

報導指出,憑環保兌換卡與當天景區門票及本人身份證可以到長安銀行寶雞分行指定營業網點兌換與門票等額的現金(需扣除20%所得稅),每人每天限兌換一個景點的門票。

長安銀行寶雞分行負責人稱,通過這項活動,他們想發動社會力量美化景區,養成遊人良好的環保習慣,從而增強遊人的文明意識,讓市民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