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高中續招開放52名額 半天僅1人報名穩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教改的啥東東,霧煞煞。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北北基27日各地有一些學校因為名額還沒有滿,因此開放名額續招,學生家長可以上網查詢,基隆地區目前續招的學校有基隆高中、八斗高中和中山高中。基隆高中表示,開放52個名額,但只有1個人來報名。

12年國教招生亂象,有些學生至今沒有學校可念,但北北基地區卻還有學校名額沒有滿,教育部宣布今天開放一些學校辦理續招,以基隆市為例,27日開放續招的有基隆高中共釋出52個名額,八斗高中 43人,中山高中 22人,只要一免和二免都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就符合續招資格得以報名參加。

基隆高中教務主任何志鵬表示,「基本上在額度之內的話,不會做超額比序,不會的啦!所以他(學生)因為只有他來而已,今天就算再來幾個也是一樣,所以他是屬於我們下午必須要放榜的對象。」也就是今天報名的這名學生根本不必看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是基隆高中,起初獲得國教署核准440個名額,但一免和二免加起來只招到327個學生,招生情形不盡理想,教育部開放52個續招名額,不過到上午只有1個學生報名參加。

家長表示,「很擔心沒辦法有學校念,本來已經做最壞打算說不要念了,就再重考一年,如果真的考不好的話,再說嘛!看政府要怎麼樣,教育局要怎樣對我們,對我們這些父母,怎樣來處理我們這個流浪的學生。」

家長聲音哽咽,因為12年國教新政上路,許多學生家長都搞不清楚況,讓很多學生入學情形不盡理想,如今開放續招名額,也給還沒有學校念的學生多一次機會,不過家長希望教育單位能夠深切檢討,期盼如此亂象明年不要重複上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