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八電偵機兩度進入防空識別區 幻象、IDF升空攔截

▲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陝西漢中生產的運八飛機。(圖/吉國强/東方IC)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運八電子偵查機25日兩度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研判是抄近路、節省油料飛往南海執行任務,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少將28日證實,空軍幻象、IDF戰機隨即升空攔截、驅離。

共軍兩架次運八(運-8)電子偵察機25日上午、下午分別自廣東東部起飛,依國軍雷達偵測,研判向西南方向飛往南海,在運八進入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ADIZ)邊緣時,空軍單位曾以國際頻道對該兩架次電偵機提出警告。

熊厚基上午表示,國軍在上午8時33分、下午2時31分,在台灣防空識別區內西南角地方偵獲共軍電偵機,高度約2萬2000呎,進入時間約10分鐘,按國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空軍上午派幻象機、下午派出IDF戰機直接攔截、驅離。

▼幻象2000起飛。

熊厚基強調,防空識別區是國家主權象徵,國軍責無旁貸,不管大陸或國外軍機進入此區,國軍一定會有因應作為。

據維基百科介紹,運八由中國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的中型運輸機,仿製蘇聯An-12運輸機,1980年2月投入量產,1996年進行氣密型改造,官方稱性能超過美國C-130「大力神」運輸機。

最新的一批運八裝備數種電子系統,用於電子對抗、電子偵察、海上巡邏、反潛,空中指揮,預警、航測等軍用和民用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