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宜蘭、新北山區注意! 雨帶東移豪雨將下整晚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明典表示雨區已轉往宜蘭。(圖/記者林敬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6:10更新】

氣象局9日下午3點25分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新北市山區和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而北北基、高雄、屏東和花蓮則列大雨特報,另外,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外島的金門、澎湖和馬祖也都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要留意將有8至10級的強陣風,沿海也會有較大風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報員吳依帆表示,新北市山區和宜蘭縣,隨著雨區東移的關係,發布豪雨特報,9日下午到晚上,都要防範強降雨,雖然雨勢沒有8日這麼大,仍不可大意。而雨區到了10日下午會轉往花東和恆春半島。

受到鋒面和東北風接力影響,北台灣豪大雨勢下個不停,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觀察了雷達回波圖,截錄雨量資料,提到雨區已轉進宜蘭縣。

鄭明典今(9日)稍早在臉書上寫道「雨區轉進宜蘭縣,慢慢往東,雷達回波可以看到主要雨帶慢慢往東移,東方海面也有一些零星對流,東南方則是組織中的低氣壓系統」。鄭明典附上的雨量資料可發現前十名有九名都是宜蘭。

▲鄭明典表示雲雨帶往宜蘭前進。(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列出今(9日)下午1點的紀錄,發現時雨量前十名,有九名都是宜蘭。(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截至今(9日)下午2點40分,全台日累積雨量前十名落在雙北,第一名是陽明山的擎天測站達365.5毫米,而過去一小時的時雨量,擎天達29毫米、其次為宜蘭大同的翠峰湖測站達20毫米,第三則為宜蘭南奧的西帽山測站有19.5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