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小小「腹愁者」 醫師籲多蔬果、多叮嚀、多好菌

生活中心/市場訊息

腸胃問題一直是許多發育期兒童父母揮之不去的夢魘,其中便秘問題更是造成許多家長與小朋友生活的諸多不”便”。有鑒於此,中華民國兒童保健協會透過「兒童腸道問題調查」,以兒童人口數類比發現全台便秘兒童人數高達 78 萬人。而統計也顯示,每 10 位便秘兒童的父母就有 7 位擔心因此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成為名副 其實的「腹愁者」爸媽,對此,中華民國兒童保健協會提出多蔬果、多叮嚀、多好菌的「便便順暢 3 法寶」。


▲全台便祕兒童逾 78 萬,專家建議以多蔬果、多叮嚀、多好菌的「便便順暢 3 法寶」讓兒童揮別排便困擾。(圖/業者提供)


在「便秘擔憂問題」中,其中有 5 成爸媽擔心孩子因而食慾不佳,4 成父母則憂慮小朋友因此長不高、太瘦小,成為「哈比人」。陳偉燾醫師提醒家長,多數小朋友便秘問題發生時間長,如果家長疏於照顧,並且忽略飲食均衡與多攝取蔬果等原則,便秘很有可能加重並引發其它身體內部問題。

中華民國兒童保健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馬偕醫院一般小兒科主任-邱南昌醫師表示,針對小朋友的便秘問題,中華民國兒童保健協會也提出「便便順暢 3 法寶」,以多蔬果、多叮嚀、多好菌口訣,希望父母及兒童一同攜手打擊便秘,內容包括,多蔬果:小朋友的蔬果攝取量,每日要達 5 份以上(每份 250g),多叮嚀:建議父母每日叮嚀小朋友要如廁,養成排便的好習慣。多好菌:除了均衡飲食外,父母也可選擇有助於腸胃機能的食物,例如腸胃健康認證的優酪乳等,讓好菌幫助便便,不再當個腹愁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