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師姐金速系 搭普悠瑪脫鞋翹腳霸2位挨轟

▲疑慈濟師姐在普悠瑪號1人佔2個位置。(圖/翻攝自臉書花蓮人社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花東火車票難買眾所皆知,有網友20日在臉書「花蓮人」社團PO文控訴,一名身穿慈濟袍的婦人在普悠瑪號上,不僅硬逼其他乘客換座位,還1個人佔了2個位置,最後甚至鞋子一脫,雙腳直接翹上隔壁椅子,大罵「一顆老鼠壞了一鍋粥」。對此,慈濟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葉綠舒趕緊留言回應,雖然不知道她是誰,但也認為行為不妥,已經通知基金會的同仁了。

PO文網友指出,該名婦人的座位原本在第2車廂,沒想到卻無預警跑來第1車廂硬要換位,甚至要求另一名乘客去坐殘障座位,且當下車長經過時,還不忘強調自己腰痛,質疑「腰痛不是應該自己去做殘障位嗎?」該網友還談到,「我剛到就叫我去坐殘位,笑笑的吃便當還要我拿她的水給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一PO上臉書後,網友紛紛撻伐,嘴說慈悲心卻無比自私、對慈濟的形象又扣分了;也有人質疑,為了自己舒服叫別人去坐殘障位,那叫真正的殘障人士要坐哪?花一個位子的錢就好好的坐一個位子,這不是自私是什麼?還有網友反應,回花蓮都買不到票;更有人直指,這是慈濟的榮譽董事的旗袍。

針對該名師姐的行徑,身為慈濟會員的葉綠舒趕緊上網代她向大眾致歉,並坦言的確做了不良示範,目前已經通知基金會同仁去關懷對方。葉還特別澄清,車票買不到並非慈濟人緣故,主要是旅行社和藝品店的緣故;至於那件衣服也不需要百萬身價,只要培訓2年並參加相關活動,評估合格後就可以穿了。

編按:慈濟基金會回應,該名婦人確實為慈濟資深委員,年齡約70多歲,家住台北,因常搭火車到花蓮慈濟醫院當志工,可能年紀大了、舟車勞頓才佔位,造成對外觀感不佳感到很抱歉,未來會加強宣導禮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