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工作疑點」涉國家安全 陸委會主動移送調查局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因工作疑點被「調離現職」,陸委會19日表示,由於案情部分涉及國家安全,決定將全案轉送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同時陸委會也將成立專案小組同時對內展開行政調查。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吳美紅19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說:「陸委會今天和調查局聯繫,了解調查局也掌握本案相當情資,雙方協調後,認為張顯耀工作疑點中部分涉及國安,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陸委會也將配合調查。」

此外,吳美紅也指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日前也曾接獲有關張顯耀的檢舉訊息,「這個部分是我們前段時間有接獲這樣的檢舉案件,是王主委這邊接獲的檢舉案件。」但未提到檢舉的詳細時間,以及具體內容。

她還表示,本案的處理規畫,本來就包括請調查局協助,相關人事派免令19日上午在總統府官網上發布並生效後,調查程序就可正式啟動。而關於張顯耀被去職調查,兩岸後續協商進程是否會產生變數,她說:「兩岸制度化協商在兩岸關係發展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陸委會和相關主管機關『還是會非常努力進行好相關協商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