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生門on檔中!莫名「被離職」 張顯耀隔空批鬥陸委會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上週六公布4名副首長人事令,其中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的「家庭因素」去職,最引人注目,因為前無徵兆來的突然。果然事件就瞬間變成羅生門,張顯耀先發表聲明強調自己是「被離職」,陸委會則立馬改口說張是「調職接受調查」,但這又讓張回批陸委會「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政府內鬥真實on檔中。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圖/本報資料照)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圖/本報資料照)

張顯耀的准辭被公布後,外界耳語不信是「家庭因素」自行離職,懷疑是因為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時,在高雄遭受激烈抗議,被追究維安不力,本人則是在17日發布聲明表示,確實是「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一職」,證實外界疑慮不假。

張顯耀8月17日聲明全文:

感謝各界的關心,顯耀於上週四(8/14)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一職,在陸委會任職期間,顯耀一直盡忠職守,身為總統任命之特任官,國家需要我時全力以赴,長官不需要我時,顯耀也坦然接受,再次感謝陸委會及海基會一起打拼的同仁,以及支持我的朋友們。
顯耀敬上
▲▼張志軍訪台在高雄西子灣遭受激烈抗議,張顯耀曾為此飆罵陸委會同仁。(圖/本報資料照)

突然被打臉的陸委會,則在17日深夜緊急解釋,把准辭原因從「家庭因素」更改為「因工作上有一些疑點有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副主委吳美紅更是在18日上午的記者會表示,張顯耀去職原因是工作上有疑點要釐清,先前以家庭因素對外說明去職原因,是為了要保護張顯耀,陸委會將在內部成立一個小組,展開行政方面調查,但否認張顯耀的去職跟張志軍來台有關。

遭老東家指稱是工作上有疑點要釐清並要接受「行政調查」,張顯耀選擇再次隔空反擊,強調自任公職以來無時不以國家利益為重,凡事都是先公後私,絕無個人好惡,對於陸委會將他的辭職理由更改為「調離現職接受檢查」非常不滿,痛批陸委會「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顯耀特此表明萬般諸事皆『莫須有』。」

▲張志軍來台期間,張顯耀(右)南北都相隨。(圖/本報資料照)

張顯耀8月18日聲明稿:

顯耀自任公職以來無時不以國家利益為重,凡事則先公後私絕無個人之好惡,而顯耀在陸委會之一言一行皆係遵從總統、國安會秘書長及主委之指示辦理。今陸委會更改顯耀辭職理由為〝調離現職接受檢查〞,此一聲明更係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顯耀特此表明萬般諸事皆〝莫須有〞,並請陸委會謹慎發言切勿傷人傷己。

對於張顯耀的2度反擊,陸委會決定不再回應,府院也都靜悄悄,但是下午卻有「知情人士」透過《中央社》指出,用「家庭因素」准辭,是經過陸委會與張顯耀共商且達成共識的理由,不解張顯耀為何用聲明反駁,還說張顯耀被告知去職的同時,也有被告知即將遭「調查」一事。陸委會先用假請辭原因宣布人事令,張顯耀頻頻喊冤,知情人士又直指張顯耀也清楚自己有疑點要被調查,外界霧裡看花,這場政府內鬥,雙方各說各話,各自放話,目前仍是羅生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