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居民通報瓦斯味!中油只寫:「在此漏氣」下周再來

▲有瓦斯味!中油只寫「在此漏氣」下周再來。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市玉華里一處社區近日兩天居民常聞到瓦斯味,16日早上通知所屬的中油公司,不過中油人員到場用儀器檢測後,只在疑似瓦斯漏氣的地方,用粉筆寫著「在此漏氣,曾修過」,並表示下星期會再來勘查,但由於受到氣爆事件影響,大家現在提高警覺,因此對於如此草率的處理態度,居民實在不能接受,也很擔心爆炸,只想問萬一發生意外,誰負責?

中油人員16日上午檢測後,發現沒有問題,只用粉筆標註就離開,但居民很不能接受。住戶說:「前兩天的時候就已經有味道了,他說沒有危及,沒有立即危險,下星期安排(修理)」、「應該要即時處理才對,太危險了,因為最近不是有很多氣爆事件。」還有住戶說,「他維修的時候有啵一聲,很大聲。」

居民說,前天有工程人員來社區維修水管,很明顯地聽到「啵」的一聲,認為是瓦斯管不慎被挖斷,這兩天也經常聞到瓦斯味,請人來處理,卻得到這樣的回應,「請人來看就說,接進去的管子沒有漏,問題是屋子裡面都是那個(瓦斯)味道啊,他說要把我整個牆壁,通通打掉來查,我怎麼可能讓你這樣打。」

對於中油的處理方式,居民很不能諒解,下午中油又派人前往檢驗,甚至逐一清查住戶門口,有管線經過的地方儀器檢測值同樣是零。但住戶不能放心,因為明明聞到濃濃瓦斯味,甚至還有人直接趴到地上,再三確認,但檢測人員卻堅持,用聞的不準,儀器不會說謊,面對居民的疑問給不出完整的交代,還要等到下星期

居民又急又氣,公家單位卻不盡快處理,找不到瓦斯味的源頭,也講不出為何會有瓦斯味,要住戶怎敢放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疑兩天前挖斷瓦斯,居民:有聽到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