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是天然氣惹的禍! 引爆點在三樓住戶主臥房

▲現場濃煙密布,起火點為3樓,但大樓1樓為超商,2樓為音樂教室安親班,由於氣爆威力很大,2樓至6樓的窗戶全都碎裂。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氣爆引發火警,目前新北市消防局鑑定起火點為三樓,該棟大樓一樓為超商,二樓為音樂教室安親班,由於氣爆威力很大,二樓至六樓的窗戶全都碎裂,就連對面大樓的商家也遭受波及。

氣爆現場滿目瘡痍,路面布滿玻璃碎片,還有被炸飛的家具、窗框等物品,警消為了民眾安全一度封閉安康路二段250公尺長的路段。火勢撲滅之後,救難人員與附近居民都幫忙清理道路,下午3點左右已結束道路封閉。

▲初步研判引爆點是在3樓主臥室,但是哪一條管線所造成的仍進一步釐清。

消防火調科長洪良建表示,確定是因為天然氣外洩所導致,天然氣主要成分為甲烷,比空氣還要輕所以會往上飄,聚集到一定濃度之後,只要遇到熱源就會引爆。初步勘驗,氣爆點應是三樓住戶的主臥室,因臥室兩面牆都被炸開,呈現外翻的狀況,而且爆炸當時,廚房的瓦斯爐還有在使用。

初步研判引爆點應該是三樓主臥房與客廳之間,但由於該大樓有兩種管線,一是欣欣瓦斯所屬的外部管線,二是大樓內部的住戶管線,但究竟是哪一條引起氣爆,目前還需進一步調查。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達現場慰問,表示如果最後歸責確定是瓦斯業者,就會要求他們負起業務過失的責任。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達現場坐鎮,並發放一萬元慰問金給受災住戶。他表示,目前確定是「氣體外洩」,責任歸屬仍待釐清,如果最後歸責確定是瓦斯業者,就會要求他們負起業務過失的責任,市政府方面也會協助民眾追究業者的肇事責任。

住戶指出,早在14日晚上就聞到異味,打電話給欣欣瓦斯公司要求派員查看,沒想到他們只花5分鐘的時間「用鼻子聞一聞」,就說是電梯的沼氣問題,大家半信半疑,還是選擇相信專業說法,結果隔天就發生1死13傷的慘劇。

目前一名2歲男童已宣告不治,男童的姊姊也因為全身嚴重燒傷轉送馬偕醫院搶救,另有一名50多歲的婦女,全身90%二度燒傷,左手開放性骨折,目前仍在萬芳醫院接受治療。

▼火勢撲滅之後,大家協力將路面清理乾淨,目前已解除道路封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